close

KC.TBS 節氣門氣流倍增器(節氣門墊寬器)

Volvo XC60 T5 installed KC.TBS throttle body spacer _15.jpg  

是歐美國家很入門且常見的進氣改裝部品,幾年前只有出現在美系和少部分的日系車輛上,且車種偏舊款。

於是在2011年 由 台灣鎧新研創 創立 KC.TBS 節氣門氣流倍增器(節氣門墊寬器),正式大量設計與開發出新型歐日系車型,直到現在已經涵蓋世界各大車廠,並在這幾年相繼取得台灣和中國的新型專利,並在相繼在台港澳、日本、美國、馬來西亞和新加坡等地 造成不小的轟動。

可說是目前專業致力於節氣門墊寬器,首屈一指的品牌。

設計理念:

KC.TBS 節氣門墊片 並不只是當作墊片來使用,而是有節氣門氣流倍增器的效果,其主要訴求不是在『加大進氣岐管』,而是『增加氣流流速』

KC.TBS 設計的主軸為文式效應中的文式管效應,其解釋為對一個斷面變化的圓錐管(大→小→大),最小處叫「喉頸」,氣體流過時,由於管的截面縮小,故流速增大;依此理論設計出喇叭口的KC.TBS 節氣門氣流倍增器,又稱節氣門墊片、墊寬片等。(目前已獲得台灣和中國大陸的專利證明),此為跟坊間追隨者最大不同的地方。

產品特性:

KC Throttle Body Spacer(KC.TBS) 節氣門氣流倍增器(節氣門墊寬器):
※ 航太鋁合金6061-T6製造,永久不損壞
※ 首創專利型文式效應、喇叭口漸縮設計,不容易卡積碳
※ 增加岐管容積,加大岐管之功效
※ 提升變速箱換檔反應,收油在補油門反應迅速
※ 提升馬力扭力,2500RPM到3500RPM效果最明顯
※ 提升進氣流速,增加進氣霧化效果,提升燃油燃燒效率
※ DIY容易,原廠直接對應,所有配件均不缺,買回去便可直接安裝
※ 車種多達數百餘款,品質、效果皆掛保證

產品說明:

KC.TBS,除可增加近氣歧管的容積外,跟他牌最大的不同是在於內部的特殊漸縮結構(文式效應)

Nissan New March KC.TBS Throttle Body Spacer_004.jpg

可大幅增加空氣流速,提升引擎燃燒效率。使得變速箱反應更為快速,加速更加順暢且一氣喝成!原廠集氣箱安裝更為明顯感到差異。

換句話說,大多數使用者安裝過後,在一般D檔模式下,就感覺像車子進入手自排排模式一樣,拉轉較快,吸氣聲或是排氣管的聲浪也會變為渾厚有力!

而已改裝進氣者安裝(高流量濾網除外),因流量過多,卻發生『流速過慢』導致會喪失些微低速扭力(例如香菇頭),不利於自排變速箱的Kick Down反應!!因此才延伸推出了KC.TBS x2 (安裝兩片KC.TBS)!

透過加長兩倍的KC.TBS 節氣門氣流倍增器(節氣門墊寬器)後,增加了歧管空氣容積和加速的氣流速度,使因進氣改裝較通之車輛,在行進間瞬間踩油門所發生扭力不足的狀況降低,並不會因延長導致流速變慢.故會感到換檔銜接更為順暢!

以上為其他間相似的產品所沒有的效果,KC.TBS一直不斷的創新改良,為的就是提升駕馭的樂趣,且不影響您日後改裝的任何進氣或是排氣的系統。甚至是ECU改裝..均有加乘的作用,也歡迎使用它牌節氣門墊寬器的朋友,來升級使用。

KC TBS 節氣門氣流倍增器 保固條款:

節氣門氣流倍增器本體 非人為因素或外力撞擊導致毀損致無法正常使用時,將提供終生保固
節氣門氣流倍增器本體為陽極發色處理,引擎室高溫或因人為因素接觸到酸蝕液體導致變色,此為正常現象
※ 相關節氣門氣流倍增器配件,如螺絲、防漏氣墊片、墊圈 等耗材,若有遺失或毀損,均可單售

媒體報導記錄:

2014-08-08 http://www.carnews.com/article.php?id=37370
2014-07-13 http://www.carnews.com/article.php?id=37049
2014-05-30 http://www.carnews.com/article.php?id=36640

KC.TBS 節氣門氣流倍增器 常問的問題:

Q1 KC.TBS 裝一顆和裝兩顆有何差別?

A:裝一顆就可以達到提升低速扭力、轉數拉轉週期比原廠時還快到達,故可更快到達巡航的檔位,間接有省油的效果,另外變速箱換檔也會更為迅速有力。而裝兩顆之後,在多數的車型上,都可以在更優化上述的反應,因為有蠻多車主測試兩顆後的效果還蠻驚艷的,所以才推出KC.TBS x2 的產品項目,讓車主自行決定是否要加裝第二顆。

Q2 KC.TBS 裝兩顆相同的,不就會阻礙進氣道?

A:在產品開發初期,就是設定一台車裝一顆,因上述原因的關係,進而推出重跌兩顆的KC.TBS,在理論上是一顆厚的創造文式效應後的氣流會比重疊兩顆來的順。可是在文式效應的氣流導角上,就會略差於兩顆,反而創造氣流加速的效應會減少,且單片加厚的效果不會比兩片重疊之厚的效果來的明顯更多,故在經過評估之後,就沒有在另外設計加厚版的KC.TBS,就直接採用KC.TBS x2 的設計。

Q3 是否每台車都可以裝兩顆嗎?

A:大多數的車型,依照引擎室的空間和進氣軟管擠壓的極限,可以裝到兩顆,但也有些車型墊太多出來之後,會卡到其他周邊,所以也沒辦法裝到兩顆。所以一切依我們所公布的車型表為參考是否可以安裝兩顆的依據。

Q4 怎麼有的KC.TBS 比較厚,有的比較薄?不是越厚越好嗎?

A:鎧新所設計的KC.TBS 已經跳脫以往大家覺得就只是墊寬進氣崎管用的墊片的設計。其真正設計的理念『增加流速』。因唯有增加氣流速度,才會有扭力提升、拉轉快速、省油有力的效果,而在部分的車型因為空間的關係,或是固定螺絲為特殊規格,在不破壞周邊配件的情況下,將會視情況『崁入』進氣岐管內,來達到跟一般厚度的KC.TBS 相同的進氣加速道。也因為崁入後,文式效應的喇叭口設計,會不利於重疊的安裝,所以大多較薄的車型,就只能安裝到一片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CDesig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